Practice makes Perfect!

我們經常忽略一個簡單的事實,所有人都必須通過學習和練習成為天才!


各個領域的天才都在該領域花費了無數的時間與精力!人們甚至忽略了就連自己所擅長的每一個領域也無不花費了無數的時間和精力,簡單到騎單車、複雜到玩電腦。我們經常不覺得自己花費過許多時間和精力,主要是因為我們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感覺很有樂趣,因而不覺得自己是在努力學習。例如我當初就是沉迷於ICQ而練成今日的打字速度。所以你一字要非常Enjoy這個過程!



在與女人交往方面也是如此,我們可能聽說某個男孩是個“溝女高手”,溝過無數漂亮女人,大家都覺得他天生就是個受女孩歡迎的人。但你知道他花在這方面的時間有多少,他可能整天都在和女孩約會,都在琢磨如何追到某個女孩。

我經常感慨自己缺乏和美女認識的機會,懷疑自己天生就不是這塊料,但我很少想過自己花了多少時間用在提高自己與女孩交往的技巧和方法上。為什麼自己如此渴望與女孩交往,卻從來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方面?為什麼我不嘗試開始學習這方面的知識和技巧?究竟是什麼阻礙了我卻探索這方面的知識和技能,阻止了我在這個領域學習和提高?以下我想了三點主要的原因…

1. 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們,與女孩交往是一項必須學習的技能和領域!
從小學到大學都沒有一門課程教我如何與女孩交往,就連大學也沒有。那些“男女授授不親” 的狗屁觀念就一直阻礙我們的潛意識。更沒有人意識到像public speaking一樣,與異性交往也是一項最必須最基本的能力,甚至比public speaking還重要。我們的家長也沒有教過我們這方面的東西,至少我的爸爸媽媽從來沒有教過。家庭、學校教育的缺失,使得我們的學習困難重重,社會提供的這方面的學習資源也非常有限。再者,大家都知道香港的性教育做得有多差…

2. 人們傾向於完全放棄失敗的領域
不僅僅在與女孩的交往上,幾乎所有的領域都是如此。從小數學學得不好的學生往往徹底放棄對數學的學習,把興趣和時間完全放到其他科目上,考試的結果可能是語文100 分,數學卻不及格。其實他只要稍微肯多花一點時間在數學的學習上,拿個及格分還是很容易的;但他就是完全放棄了。人們常常覺得自己在一個領域無法做到最好,就徹底放棄自己在這個領域的發展。
3. 我們常常覺得,學習是一件“丟人”的事情
而學習怎麼與女孩交往是更丟人的事情 學習某種領域的技能或知識,就暴露出我們在這個領域的無知和無能,等於承認自己的失敗。如果是學習游泳或彈琴,感覺還算OK。但在和女孩交往這樣的領域,我們都沒有勇氣告訴別人我們在學習,更害怕被別人看到自己正在學習這種東西。 但不管怎樣,我們要意識到,是由於我們徹底放棄了這方面的學習與練習,才導致與女孩交往上產生了嚴重的問題;如果我們曾經持續地花費時間與精力學習和提高,現狀至少不會這麼糟糕,我們至少能達到還不錯的結果。記住,不及格是因為徹底放棄,只要不放棄及格就不成問題。

所以現在停止再想到底是不是我不夠“靚仔”這樣的問題,下決心花時間和精力來學習和改變。一般來講,一個月的學習可以讓你在一個領域入門,三年的學習可以讓你成為這個領域相當不錯的愛好者,十年的學習和練習讓你成為這個領域的“達人”。

我們無法忍受沒有女孩的生活(至少我係!),我無法忍受與女孩交往方面的不及格。如果你也曾經選擇了徹底放棄,但現在意識到這個領域是不能放棄的領域,讓我們現在開始學習!你需要的就是“學習”,只是“學習”。任何學習都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你需要下這個決心!不要害怕現在才開始有些太晚。現在不學,三年以後你在與女孩交往上面還會是一片空白;從現在開始學習,三年後你可以輕鬆享受與女孩交往的樂趣。

而且根據我的觀察,男人即使到60 歲以後都依然對女人有濃厚的興趣,如果你現在30 歲,學習的結果是讓你還有至少30 年的時間享受它帶來的快樂,這難道還不值得麼?

最後一點,這種“學習”非常好玩,你完全感覺不到它是一種需要花時間和精力的痛苦的事情,就像你不知不覺已經花了上萬個小時玩電腦一樣。
HAVE FUN!